close
經過斗吧允許轉載



070818



18日翻譯

真希:大家晚上好!我是girls locks第三周的主播堀北真希。今天有點小緊張,因為上周有跟大家說過,今天girls locks的教室裡會有一位客人來訪。在拜託了這個人之後連氣氛都有點不一樣了。好像還沒有來耶,到底人在什麼地方啊。哦~~~!
斗真:我是生田斗真。大家晚上好!
真希:晚上好。
斗真:晚上好、晚上好。
真希:感謝你能來girls locks。
斗真:啊不,你太客氣了。
真希:今天斗真來我們girls locks玩嘍!
斗真:是的!咦,怎麼這種感覺?
真希:不是啦,那個,我在想,廣播前的聽眾們一定在想「為什麼不是旬呢」。。。
斗真:哈哈哈,那個,才不是這樣的吧。
真希:肯定有很多人是這樣想的吧。
斗真:大概吧,有點小遺憾。
真希:對不起了,今天的客人是斗真……
斗真:說什麼對不起啊!
(兩人一起笑起來)
真希:今天是斗真來做客。
斗真:真遺憾啊,抱歉了。
(兩人笑了起來)
真希:現在斗真和我一起出演了電視劇《花君》。昨天正好結束了第三集的放送呢。感覺怎麼樣?慢慢地,斗真飾演的中津和我飾演的瑞希之間的關係開始變得複雜起來了呢!
斗真:是啊。
真希:我男裝的樣子在這部戲裡怎麼樣啊?
斗真:那個啊,真希是不是故意這麼做地我不知道,(在拍戲)空閒的時候,兩條腿很厲害得張開著坐呢!
真希:(笑)不行嗎?
斗真:不是不行啦。不過要是習慣了的話就很恐怖哦。你是故意這麼做地嗎?
真希:是的。以前常常被人說女孩子把腿張開那樣坐著很不好,趕緊併攏之類的話。對於不怎麼講究這些的我,如今在這部戲中就可以很隨意的這麼做了。
斗真:恩。不過(真希)穿著制服看上去真的很像男生一樣的帥氣。還有,因為看習慣了,所以早上穿著私服的真希出現的話,大家誰也認不出來呢。
真希:這個是因為大家誰也沒有注意到我吧!
斗真:是啊,認不出來呢。不過你真的很適合短髮呢。
真希:真的嗎?
斗真:是的。我在記者會上也說了,覺得要是一直這樣子的話也不錯之類的。
真希:是嗎?(兩個人笑)接下來,因為上周就說了斗真要來這裡玩,所以就從school blog的大家那裡徵集了很多問題和短信!
斗真:噢~
真希:那我就開始介紹咯。
斗真:好的!
真希:首先是一位來自兵庫縣名叫ROTANI的16歲的男生發來的。「你好,初次見面。不好意思,可能有點唐突。我所在的學校雖然也差不多是所男校,可是並不像電視劇裡面那樣都是帥哥。生田君的周圍淨是些帥哥,反而會不會有些什麼很困擾的事情呢?」
斗真:困擾的事情。。。嗯,是什麼呢。。。不過,說真的,大家不都很帥嗎?
真希:是。
斗真:有時候稍微也會覺得「啊,糟糕了!」,我會不會有點「傾向」他之類的。。
真希:哎?什麼?請稍微解釋得容易明白一點。。。
斗真:哈哈哈,容易明白一點?
真希:「傾向他」?什麼意思,指心情上?
斗真:我也說不清楚。稍稍有點變得不太好意思呢。是吧,偶爾會覺得……
真希:什麼「是吧」,我可是異性啊。
斗真:啊,是的是的。
真希:那接下來還有提問。是一位來自廣島18歲的叫雅子的女生發來的。「每個禮拜我都有看《花君》。在電視劇裡面,秀一沒有注意到瑞希是女生就喜歡上了她,斗真在現實生活中喜歡的類型是怎麼樣的呢?順便說一下,男生女生都沒關係哦!」
斗真:(大笑)哈哈……
真希:要老老實實地說哦。
斗真:老實說,我當然是喜歡女生了。嗯,喜歡的類型嘛,應該是體貼的、溫柔的、而且能好好地說「謝謝,對不起」這樣的人,就是有禮貌的人。
真希:啊,真不錯哦。
斗真:是啊,還是那些有禮貌的人,會讓人心動呢。
真希:比起害羞說不出口,能夠好好說出來的那樣的人吧
斗真:對對。
真希:那如果你有了喜歡的人的話,你屬於會向她表白的那種人嗎?
斗真:是啊,我想表白一般都是男生做的吧。
真希:那你說說看。
斗真:喂,這有點過份了哦。
真希:大家現在都很想聽嘛!斗真會怎麼向人表白呢?
斗真:那,好吧。我要說了哦,「我想成為你的橫隔膜」。
真希:(爆笑)哈哈~~~
斗真:(笑)這個怎麼樣?
真希:這個嘛,是旬說過的話吧!
斗真:對啊(笑)
真希:竟然被你說了。你回答問題認真一點啦!
斗真:那個嘛,我會很直接地說「我喜歡你」的哦。
真希:哦~~~~說出來咯!!!

(orange range 「いけない太陽」)

真希:今晚為大家播放的是電視劇《花君》中的片頭曲,orange range的「いけない太陽」。這首歌真的很有夏天的感覺,很切合現在的氛圍。
斗真:是啊,我很喜歡這首歌呢。
真希:聽上去很有型
斗真:沒錯。(開始哼歌了……)
真希:現在,怎麼說呢,腦中有了歌曲的形象~~~
斗真:呵呵,就是喜歡哈。
真希:是啊。今天呢,來到我們這裡做客的是《花君》當中飾演中津秀一的生田斗真。
斗真:是。
真希:覺得怎麼樣。
斗真:啊,非常愉快。
(兩個人一起笑)
斗真:很開心哦。
真希:我也覺得很開心呢。
斗真:是嗎?
真希:大家也覺得很愉快吧!嗯,因為還有很多話題沒有聊,所以明天也請你來教室裡做客,行嗎?
斗真:啊,我可以來嗎?
真希:當然當然,那就拜託你了。
斗真:真的嗎。那明天請一定讓我來。
真希:那明天也拜託了。
斗真:拜託了。
真希:明天我們將會用到解夢書,看看是不是能夠窺探到斗真的內心。那,今天就這樣了,明天見。我是堀北真希。
斗真:校長,教導主任,明天也拜託嘍!!

070819



19日翻譯

開場白——真希:要怎樣做,才能成為讓男生也覺得非常帥的人呢?
斗真:用腳把門打開!
(兩人一起笑)

真希:大家晚上好!我是girls locks第三周的主播堀北真希,接下來的這位是。。。
斗真:我是生田斗真!晚上好!
真希:是的。繼昨天之後斗真又來到我們girls looks了。剛才最先在揭示版上出現的問題,是住在群馬縣的一位名叫ユウジン的16歲男生發來的信息。現在信息沒有辦法停下來對不起。
斗真:沒事啦。
真希:為什麼?為什麼?開門?開門?
斗真:啊?怎麼啦,發生什麼事了(故意裝糊塗)
真希:用腳開門?這是16歲的男生切切實實的煩惱哦!我想鬥真一定也希望著(成為讓男生也覺得非常帥的人)吧,從沒見過用腳開門的!
斗真:(笑)就是做那種很粗魯的行為啦。比方說在便利店買的麵包之類的,不用手撕下來吃,而是要大口大口的咬,飯團之類的也要大口大口地咬。把門這樣用腳『叭」的一下(踢開)來比喻粗魯。
真希:啊,這樣解釋ユウジン君到底能不能理解呢。。。
斗真:在學校這樣做,如果被說的話就怪我吧(笑)。基本上,還是不要做得好。
真希:啊、不行啊(笑)
斗真:我想或許會被罵的吧,所以請只在家裡這麼做吧。
真希:那繼續昨天的話題,斗真對我們這個girls locks教室的氛圍習慣了嗎?
斗真:是,承蒙照顧,很開心,也已經熟悉了。
真希:我現在啊,正在這個學校的圖書室擔任部長職務。
斗真:喔。
真希:想問一下,斗真平時經常看書嗎?
斗真:我啊,看的都是漫畫。
真希:都是漫畫,書完全不看嗎?
斗真:書不太看哎,因為我很不擅長看字。
真希:可是漫畫上也有字的吧。
斗真:但是那上面不是有畫嘛。
真希:又來了。那劇本上又沒有圖片。
斗真:劇本不一樣啦。
真希:哪裡不一樣?因為都是對話??
斗真:對對。而且自己也不得不看嘛。
真希:真有意思。
斗真:漫畫的話我會看很多。
真希:這樣啊。我在這個圖書部裡面,向那些不擅長看書的人介紹各種書。
斗真:哦~那樣的話大家真的很高興呢。
真希:恩,像現在這樣子不太看書的話題雖然也會出現,但是大家都會去看書,然後還會寄來很多很多讀後感。所以,也一定要向斗真介紹。
斗真:我真的是完全不會去看書的人。
真希:你看看啦……
斗真:那就請向我推薦吧。如果推薦的話我就看。
真希:那你查一下書籍推薦的頁面。
斗真:好的,知道了。
真希:那個,現在啊,我們圖書室大力推薦的是一本叫作《解夢辭典》——「夢裡映射出你的未來和信息」這樣的一本書。在這本書裡,把夢中出現的東西作為關鍵字,然後查出這個夢所要呈現出的東西、找尋自我真相。很厲害的書哦!
斗真:喔~~
真希:也就是說,今天想用這本書來為斗真做個「診斷」。
斗真:喔~~~
真希:這個真的很準哦,心會怦怦跳的。
斗真:(笑)我知道了,那就讓我心跳起來吧。
真希:(笑)那,最近你做了什麼樣的夢呢?
斗真:最近啊,嗯,我想肯定是因為演電視劇的關係,夢到真希和旬這樣一下子出現,然後我被兩人亂罵了一通。
真希:(笑)
斗真:真的常常夢見呢。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罵,反正就是被責罵得很厲害,然後我不停地說「真得抱歉,抱歉」。
真希:同時被兩個人罵?
斗真:同時。
真希:被罵了?
斗真:唔。就是那種感覺很像底片一樣的夢。
真希:但是我們三個人在現場不是相處得很愉快嗎?
斗真:是啊,可能在現場相處得很愉快,回到家就有了寂寞的感覺吧。實在是不明白啊。
真希:那~~~關鍵字就是那個「被罵」吧。
斗真:是,被罵。
真希:被罵、罵……啊,就是這個啦,那我就要開始公佈檢查結果嘍。
斗真:快說吧!
真希:被朋友責罵的夢,說明那個人對你有不滿。
斗真:嗚哇!真糟糕!
真希:這個真的很準的。
斗真:真糟糕!
真希:被朋友責罵的夢,也說明了你一直在忍受著這個人。這個意思不就是在說雙方都有不滿嗎?
斗真:是這樣嗎?可是我覺得我們關係很好啊。
真希:果然有很多(意思)呢。
斗真:唔。
真希:斗真嘛,如果讓我來說些不滿的話,那就是——不會做解釋吧?
斗真:(爆笑)這倒是真的。我常常「這個啊,是這樣,這樣,這樣子」的解釋了老半天。
真希:完全聽不懂
斗真:根本沒法把意思傳遞給別人。
真希:是啊。
斗真:嗯。到最後也變得沒話可聊了,感覺就變成了「接下來就請你做準備了」。吞吞吐吐地就結束了。
真希:吞吞吐吐地就結束了。就是這種不滿在你的夢裡出現了吧!
斗真:大概吧。
真希:那,對我有什麼不滿嗎?
斗真:不滿啊?是什麼呢?不滿倒是談不上……
真希:談不上。。。
斗真:談不上,但是我用吸油紙一定拿兩張(這樣就會被真希說)。
真希:因為大家都只要一張就夠了。
斗真:因為化妝的關係。。。
真希:我只要一張就夠了,大家也只要一張就夠了,偏偏斗真要用兩張!
斗真:這是因為我想把臉上的油全部吸光的關係。
真希:才不是、才不是呢……
斗真:那你說是什麼?
真希:(小聲嘀咕了一句)……
斗真:(爆笑)啊,有不滿了。這個人啊,偶爾也是一個「S系」的傢伙,大概就是因為這個,會在我的夢裡出現,然後我就被兩個人罵了吧。
真希:(笑)你不要緊吧?
斗真:(笑)沒事啦。

(大塚愛 「peach」)

真希:今天晚上為大家放送的是電視劇《花君》的主題曲,來自大塚愛的。在這首歌裡面,配合了歌曲和字幕的主題也跳了很多舞,希望大家也能跟著這個歌一起來跳跳看。那,這兩天感覺怎麼樣?
斗真:這個啊,我啊,跟女生,啊,跟女演員在一起做廣播節目還是頭一回。
真希:是這樣啊。
斗真:嗯。和男的(藝人)倒合作過好幾次。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這兩天又緊張,又愉快,慢慢的就熟悉、習慣了。
真希:(笑)真的嗎?太好了!
斗真:真的很愉快!!
真希:我也是。很久違得有嘉賓過來做客,所以也非常愉快。各位聽眾想必這兩天也會覺得非常愉快吧。
斗真:下次啊,把花君的三十個人全部帶過來,好好的熱鬧一下!
真希:(笑)要做嗎?
斗真:好想試試看啊!
真希:那我們下次就試試看吧。
斗真:在想企畫中。。。
真希:你連企畫都想了,太感謝了。那,今天真的非常感謝斗真來做客。
斗真:太客氣了。下次再叫我來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55167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